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方案(2016—2020年)的通知》解读一 » 详情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方案(2016—2020年)的通知》解读一
发布时间: 2016-10-08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政策解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四川省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方案(2016-2020年)》。根据这份未来5年成果转移转化“施工图”,我省将通过推进引领示范、强化财政金融引导等,实现到2020年组织实施科技成果转化项目2000项,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业化服务机构1000家,全省技术合同登记交易额累计2000亿元。

  市场导向、示范牵引,是该《方案》的一大特色。“十三五”期间,我省将实施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装备、轨道交通装备、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15个专项,遴选并组织实施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水平高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项目,推动更多应用类科技成果转化为技术标准和技术规范。

  我省将加快落实科技成果使用权、处置权、收益权等改革举措,给予重要贡献科技人员现金、股份或出资比例等奖励和报酬。推进职务科技成果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激励科技成果发明人积极转化成果。在全省选择30所高校开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转化等全面创新改革试点。鼓励高校院所增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岗。

  我省还将解决“如何转化”这一薄弱环节,发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业化服务机构,搭建成果供需精准对接平台。加快推进国家技术转移西南中心建设,探索科技成果市场化评价评估机制,开展科技成果挂牌交易、拍卖试点。推进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科技成果转化、技术转移服务机构,推进建立高校和科研院所职务科技成果披露与管理制度,开展科技成果资源梳理。建立技术交易网络系统,集聚成果、资金、人才、服务、政策等各类创新要素,打造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技术交易平台。

  为强化成果转化的金融支撑,我省将设立四川省科技成果转化投资引导基金,引导和带动金融资本、民间投资、地方政府和其他投资者参与科技成果转化。记者从省科技厅了解到,该基金规模在20亿元左右。(记者 张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