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尹力赴自贡调研时强调: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持之以恒推动川南经济区转型发展 » 详情
尹力赴自贡调研时强调: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持之以恒推动川南经济区转型发展
发布时间: 2017-12-08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政策解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1月2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赴自贡调研时强调,要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进一步增强定力、完善举措、加大力度,持之以恒推动加快转型发展,努力实现川南经济区崛起突破。

  尹力前往东方电气集团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和自贡综合保税区、大西洋焊接产业园,调研了重点企业生产经营和重点产业培育发展情况,鼓励企业强化技术创新和储备,用先进的技术和过硬的质量,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来到位于沿滩区的垃圾综合焚烧发电项目现场,尹力查看了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情况,要求严格整改环保督察发现问题,进一步完善垃圾收集、运输、处理等各环节管理模式和作业方式,探索建立全民参与垃圾分类和处理工作的机制,不断适应和满足城市发展需要,同时要加快环保装备制造和环保服务产业化进程,推动我省绿色环保产业发展壮大。尹力还前往大安区老盐厂和荣县吴玉章故里调研了有关文旅项目规划建设情况,要求当地加强现代工业遗存和历史文化古迹的保护与传承,留住城市记忆,打造城市品牌和城市名片。

  尹力在调研中强调,自贡作为老工业城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认识把握新时代的世情国情省情和市情结合起来,不断增强推进转型升级发展的定力和信心。要坚持用新的发展理念优化发展规划和发展举措,强化规划执行,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届接着一届干,持续用力推动产业发展和城市建设取得新突破,努力在全省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实施中有新作为。要坚决有序有力推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淘汰落后产能,化解过剩产能,鼓励引导企业加强技术改造,深化开放合作,创新商业模式,促进传统产业焕发新的生机。要立足城市工业基础和技术实力优势,大力发展节能环保、通用航空等先进制造业,依托彩灯、恐龙等独特资源大力发展文化旅游等现代服务业,加快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要进一步强化与川南经济区和省内各地的协同发展,建立更加有效的协同发展机制,加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配套协作和政策平台共享,努力实现各城市特色错位发展。

  省政府秘书长唐利民和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