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利州区粮食局机构职能 » 详情
广元市利州区粮食局机构职能
发布时间: 2010-09-29   来源: 区粮食局   信息类型: 概况信息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贯彻执行国家粮食流通政策、法规,拟定全区粮食流通和区级储备粮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保证我区社会粮食总量平衡及粮食安全;进一步完善全区粮食应急网络建设,确保紧急状态下的粮食有效供给。
    二、负责做好本辖区粮食行政执法工作。管理全区社会粮食流通,依照国家法律、法规,会同有关部门加强本辖区粮食市场监督管理,负责辖区《粮食收购许可证》的审核办理,监督区内政策性粮油收购企业认真执行国家最低收购价政策;负责辖区社会粮食统计工作。

    三、负责区级和市级以上粮食储备管理,指导区国有粮食企业做好区级和市级以上储备粮的管理、轮换、销售工作,确保政府宏观调控的实施。
    四、做好辖区军粮、囚粮、救灾粮食的供应以及国家重点建设工程的粮食调剂。

    五、指导辖区国有粮食企业改革,粮食系统的技术改造,负责全系统安全生产、抢险救灾工作。
    六、指导国有粮食企业搞好财务管理,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做好粮食行业财务、统计报表的编制。
    七、负责局机关的人事和离退休服务管理,制定全系统人才发展规划,负责全系统的纪检、监察及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