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加强队伍建设 做好医疗监督 » 详情
加强队伍建设 做好医疗监督
发布时间: 2016-04-01   来源: 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信息类型: 民生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加强我区卫生监督协管队伍建设,完善卫生监督协管工作,切实提高卫生监督协管员工作能力,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医疗机构的现场监督,促进医疗机构规范管理、依法执业,提高医疗技术服务水平,确保诚信服务和有序发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就医安全。
    2016年3月30日,在区卫计局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利州区医疗机构综合评价监督检查暨卫生监督协管员培训会,参会人员有区卫计局分管局长刘富道同志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区卫生执法监督大队全体人员,区直属医院、乡镇卫生院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长(主任)、医务科长及民营医院院长共99人。
    会上通报了公立医院感染管理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安排布置了利州区医疗机构监督检查综合评价工作,组织学习了四川省卫计委《医疗机构现场监督检查标准(试行)》,进一步要求各医疗机构对照《医疗机构现场监督检查标准(试行)》进行自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开展。
    会上,对卫生监督协管员进行了培训,培训重点内容:卫生监督协管服务范围和工作职责,信息收集与报告,巡查内容,检查记录书写规范,食品安全、公共场所卫生、生活饮用水卫生、学校卫生、医疗机构卫生及传染病防治、卫生行政许可及档案管理等。
    此次会议的召开,加强了队伍建设,提升了协管业务工作水平,提高了各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意识,规范了其执业行为;促使了各医疗机构加强医疗质量管理,健全规章制度,有效保障医疗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