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卫计局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 详情
利州区卫计局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 2016-04-11   来源: 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信息类型: 民生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区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按照利州区精准扶贫“六个一批”实施方案和“1517”扶贫攻坚任务要求,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卫计系统精准扶贫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二是按照一把手负总责,局党组成员联系乡镇原则,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工作任务顺利完成。三是对在精准扶贫专项工作进度迟缓、未完成当月工作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督促其加快扶贫攻坚工作进度。
    细化措施,明确任务。一是逐步对全区区域内基层医疗机构就诊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门诊和重特大疾病住院个人费用给以减免,力争个人医疗费用支出控制在10%以内,对建卡贫困人口住院实行先诊疗后结算制度。二是2016年完成20个贫困村卫生计生室、健康小屋标准化建设,目前,已建成10个贫困村卫生计生服务室。三是加强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实现目标人群覆盖率达100%。
    加强联动,推动发展。一是协调区财政、区扶贫移民局落实相关政策和资金,保障资金到位,加快推进村卫生计生室建设。二是协调民政、残联、新农合等部门落实相关救助、补助政策,大力实施贫困人群医疗救助扶持行动,解决群众因病致贫等问题。三是协调相关部门落实好民生工程,扎实推进扶贫攻坚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