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供销社以五心服务做实贴心信访 » 详情
利州区供销社以五心服务做实贴心信访
发布时间: 2016-06-29   来源: 区供销联社   信息类型: 民生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利州区供销社按照上级相关要求,扎实做好了信访维稳工作,截止到6月,该社已经召开4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信访维稳工作,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身体力行做好群众的贴心人,以“五心”服务做“贴心”信访。

    “热心”接待。做到以一张笑脸相迎、一杯茶水暖心、一声问候贴近、一个满意答复送行,并告知来访人信访室和信访负责人的电话号码,便于信访人询问来访事由办理进程,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

    “耐心”解答。对于一些业务范围外的举报件,信访室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倾听陈述、答疑解惑、缓解情绪,主动服务,能现场解决的立即帮助协调,不能现场解决的带到相关部门衔接解决,对解决信访问题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细心”沟通。接访中,信访办工作人员既充当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员”,又充当基层来信来访办理情况的“监督员”,信息反馈的“联络员”,向上访群众宣传党的惠农富民政策、法律法规和信访条例知识,督导相关部门妥善办理来信来访,并及时了解收集和反馈上访案件办结信息,搭建沟通干群关系的连心桥。

    “真心”帮助。对来访者反映的问题,信访办工作人员认真分析信访事件根源并提供法律援助,对带有典型性的一些信访问题,由主要领导亲自督办,定期或随机深入信访者家中,询问办理落实工作的满意度,使他们真正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诚心”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坚持用法治思维推进信访举报工作,在办理信访案件过程中实事求是,秉公执纪,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用“群众的满意度”来衡量本单位工作的成效,今年的信访工作得到信访群众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