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宝轮镇“四字”齐抓,深入推进“绿色存折再生银行” 试点工作 » 详情
宝轮镇“四字”齐抓,深入推进“绿色存折再生银行” 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16-11-25   来源: 宝轮镇   信息类型: 民生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切实改善农村环境面貌,引导村民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宝轮镇苍溪村“四字”齐抓,率先启动了“绿色存折再生银行”试点工作。

    一是以“活”抓计划,切实做好方案制定。结合“省级四好村”创建,逐村逐户走访了解垃圾处理、回收现状,征集群众意见、建议,研究制定《绿色存折再生银行实施方案》,明确组织架构、时间节点、具体任务和实际措施。

    二是以“实”抓任务,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根据方案安排,要求包片领导、村组干部要各尽其职、各负其责,包片领导要做好总体把控工作,做好制度制定和任务督查,协调好商店、垃圾回收站;村组干部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做好村民的组织动员、教育引导、督查督促工作,同时还要做好人员统计上报、“存折本”发放等工作。

    三是以“导”抓宣传,积极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召开村民大会、发放传单、公告公示、微信微博、“今日宝轮”等形式,广泛宣传“绿色存折再生银行”试点工作的具体内涵、目标任务、开展意义等,引导村民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努力营造“参与环保、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

    四是以“严”抓考核,全面完善考核机制。为确保工作开展质量和效果,镇党委专门研究制定了奖惩实施办法,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程跟踪督查,对工作开展结果进行严格考核问效,并将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年终考核,以严促规范,以严促提高,确保“绿色存折再生银行”试点工作推进顺利,为下一步在全镇范围内推广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