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宝轮镇社会大局在加强法治建设中保持稳定 » 详情
宝轮镇社会大局在加强法治建设中保持稳定
发布时间: 2016-12-05   来源: 宝轮镇   信息类型: 民生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我镇始终坚持围绕保稳定、促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总目标,创新工作方式,深入开展社会综合治理工作,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是依法治理深入实施。“法律七进”活动有效开展,“六五”普法全面完成。全面落实党委会会前学法、律顾问团、“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管理、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等制度,积极推行“三务”公开,不断拓宽政务服务渠道,切实加强干部职工法制教育,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工作,政府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公共服务职能显著增强。

    二是社会治理成效明显。深入实施“1133”矛盾调解、 “调解跟着矛盾走”工作法,创新矛盾化解分线工作法则,强化信访案件查办、催办和跟踪督办力度,群众信访量同比大幅度下降。截至目前累计接访60余次,接待群众300余人次,处理信访件32 件,完成督办件121件。

    三是安全生产不断强化。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加大“二级五覆盖”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体系和企业“五落实五到位”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执行力度,常态化开展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时段、重点地点“四个重点”专项检查整治工作,广泛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月”、“安全生产月”、“百日安全生产”等活动,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全国安全社区建设各项工作均已准备就绪,预计年底前通过验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