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副区长李兴鸿参加全区森林防火暨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会 » 详情
副区长李兴鸿参加全区森林防火暨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14-11-07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领导活动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1月6日上午,利州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殷扶炯主持召开全区森林防火暨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会议,并对这两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了全省全市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传达了全国全省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并安排部署我区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把森林防火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纳入重要的议事日程。要强化责任落实,做到事有人做,责有人担。有关部门务必加强领导,切实履行职责,参与“齐抓共管的森林防火格局”;要强化预防措施,做到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各地各部门要在“防”上多想办法、狠下功夫,采取管用措施,管住火源;要强化应急处理,坚决做到大早、大小、打了;要加强火情监测,认真落实预案,兵力考前驻防,领导靠前指挥,狠抓扑火安全。
    近年来,我区始终把水利工作作为农业和农村工作的重点,取得了好成绩,已累计完成水利固定资产投资6.22亿元,共建水利工程8793处,有效灌面6.855万亩;建成各类堤防125.17公里,治理水土流失面积513.93平方公里。
    就抓好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各地要把要将把农田水利建设与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幸福美丽新村建设等结合起来,提升我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水平,同时,抓好明年开春农作物灌溉用水计划准备工作;要加快推进水利项目建设,分清轻重缓急,统筹实施;组织实施好小农水项目建设,确保明年三月底前迎检验收;抓好水利产权制度改革,认真落实好《关于深化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统筹抓好动物疫病防控、精准扶贫工作、农村安全工作等当前农业农村工作,努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为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和农村稳定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就小农水项目实施、农业农村工作流动现场会、新型农村经营主体补助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相关乡镇、街道就森林防火工作和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作了表态发言,签订了《广元市利州区森林防火工作目标责任书》。
    副区长李兴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