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 详情
利州区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5-04-20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领导活动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7日下午,利州区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区“两会”精神,安排部署今年区政府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唐文辉就如何抓好今年政府工作提出要求。

 
    唐文辉指出,经济下行压力很大,今年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比去年还要多、还要大,经济形势很不乐观。为了对冲经济下行压力,保持经济稳定增长,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提出要在努力发挥好“市场主体”作用的同时,更加重视发挥好“政府作用”;努力“抓紧转”的同时,更加重视“加快赶”;努力“调存量”的同时,更加重视“做增量”;努力“守底线”的同时,更加重视及早“防风险”;努力“抓全面”的同时,更加重视“抓重点”。在落实国家、省市要求的同时,我区要在抓好全面工作的同时,更加重视抓重点、攻难点,努力实现“双过半”或“超半”。具体说,要抓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认真抓好项目工作,要强化目标任务分解落实,积极争取项目,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二是全力以赴抓好财税工作,要加强理财能力、财政保障和管理,务必做到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保稳定、保发展;三是不遗余力推动产业培育工作;四是积极稳妥全面深化改革;五是持之以恒抓实民生工作;六是千方百计抓好安全稳定工作。
    唐文辉指出,做好今年的政府工作尤其是经济工作,光靠喊口号是不行的,一定要深入细致地抓紧抓实。特别是对一些苗头性问题,要抓早、抓准、抓狠,抓住不放一抓到底。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下大力气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要有全局意识,绝对不能搞“屁股指挥脑袋”,切实增强政府工作效能;要把工作做细,对照《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每一个目标、每一项任务、每一条举措细化实化;要实施好四大制度,建立联系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制度,建立定期会商机制、加强银政银企对接机制以及建立工作台账机制和进一步加大督查工作。
    唐文辉强调,政府工作千头万绪,责任重大。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想问题,特别是要针对本地区本部门的发展,提出符合实际、切实可行的发展举措和工作方法,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努力干出实效,确保顺利实现“双过半”,确保圆满完成今年政府工作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各位副区长对分管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