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四大班子调研全区工业发展工作 » 详情
区四大班子调研全区工业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 2015-05-07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领导活动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深入贯彻区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5月6日,区委书记刘襄渝,区委副书记、区长唐文辉,区政协主席陈蕾一行,深入荣山、大石、回龙河等地,调研工业发展工作。强调,要主动认识新常态,坚定工业强区信心不动摇,攻坚克难,确保双过半和全年工业目标任务按期完成。

  刘襄渝一行先后来到荣山泉坝拓展园、大石食品工业园、回龙河工业园,现场查看园区建设,现场听取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对山葵食品加工、快消食品、魔芋加工、LED照明灯具、同创家具、圣象地板等项目推进情况,逐一研究,现场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与问题。随后,在回龙河街道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全区工业发展工作。


  刘襄渝指出,要认清形势,坚定目标。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打好阻击战,实现双过半,投资和工业是关键。要坚持工业强区战略,从思想自觉到行动自觉,坚定工业强区信心不动摇。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要有新的精气神和新作为,作为经济总量占全市34.3%的利州区,各级干部要大力弘扬夙夜在公、昼夜兼程的敬业精神,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昂扬斗志,食不甘味、寝不安席的责任担当,形成你追我赶、竞相发展的生动局面。

  刘襄渝强调,要突出重点,突破难点。科学把握利州个性特征,牢牢抓住稳中求进、好中求快工作总基调,扎实开展园区拓展、项目建设、产业招商“三大工业攻坚行动”。园区建设不能等项目,更不能让项目等园区建设,要按照全区五大工业产业布局,规划好、建设好工业园区,栽好工业园区“梧桐树”,引来更多的工业项目“好凤凰”。优化完善,突出一园一主业。泉坝拓展园建设要年内成型,081产业新城、清江石羊工业园要加快推进,回龙河工业园要进一步提升优化。要牢牢抓住大唐火电、金考拉、广英、圣象等重大项目,高端切入,抓好工业项目投资工作。要瞄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紧盯环保先进、工艺先进、市场前景好的工业项目,搞好招商引资工作。刘襄渝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资源要素价格管理稳定工业经济增长的通知》、《关于加强和改进投资促进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通知》和《关于大力开拓市场扩大四川产品销售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尽快研究制订出台我区支持工业发展的实施办法,通过用好财政安排资金、PPP及其他融资、向上争取项目等手段,破解工业发展资金瓶颈;及时公布公示全区工业要素保障目录,做好工业用地供给等相关工作。

  刘襄渝要求,要主动作为,创新作为;强化领导,狠抓落实。完善好区领导分工制和工业项目联系制度。全区各级干部要抓项目到工地、抓工业到企业,沉下心研究问题,一项一项抓落实,不达目的不罢休。

  唐文辉在讲话中指出,工业发展要分类处理,重点突出,条件好的工业项目,要开足马力、加快推进;暂有困难的项目,各部门和企业要抱团作业、合力推进。要围绕双过半和全年目标任务,抓好企业运行。要注重项目选择、加强项目储备,搞好工业项目招商引资工作。要把握好园区定位,抓好工业园区建设。要树立综合服务意识,区发改、交通、水务、环保等职能部门不仅要搞好项目审批服务,更要主动将项目向园区倾斜,搞好项目建设服务。

  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李映文,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侯晓林,副区长阳定兵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