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唐文辉在荣山镇中口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时要求:综合施策 精准扶持 加快脱贫致富奔康进程 » 详情
唐文辉在荣山镇中口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时要求:综合施策 精准扶持 加快脱贫致富奔康进程
发布时间: 2015-07-10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领导活动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78日,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召开的第二天,区委副书记、区长唐文辉深入包带联系村荣山镇中口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看望慰问包带联系困难户,共商脱贫致富之策。要求,要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确立的“六个精准”“五个一批”扶贫攻坚行动计划和“十个专项工作方案”,综合施策,精准扶持,进一步做实、做细精准扶贫工作,加快脱贫致富奔康进程。

   中口村位于荣山镇东北部,幅员面积18.2平方公里,辖6个村民小组,137户,537人,村民居住分散,土地瘠薄,基础设施薄弱。一直以来,村民的收入来源以外出务工和农业种、养殖为主,是全区贫困村之一。

   这里的贫困群众生活的怎么样?扶贫工作开展得如何?精准扶贫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带着对群众的深深牵挂,唐文辉先后走进包带户赵青山、孙德成、赵成荣的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生产生活情况和致贫原因。现年67岁的赵青山,二儿子不幸死于车祸,儿媳在广元城一边打工一边照顾上学的儿子,家里仅靠老人务农维持生计。在赵青山的家中,唐文辉与他促膝而谈,细致察看老人的生活设施、住居环境等情况,鼓励他要直面困难、自立自强,在相关部门和党委、政府的帮扶下,通过发展核桃、山葵、土鸡、生猪等产业实现脱贫致富,把日子越过越好。

    65岁的孙德成,儿子由于患有强制脊柱炎丧失了劳动能力,媳妇在外务工,9岁的孙子正在上小学。“家里虽种植了部分核桃树,但由于技术缺乏,挂果率始终不高”,见到唐文辉的到来,孙德成连忙道出了自己的烦心事。在听了孙德成的困扰后,唐文辉叮嘱随行人员,要立足村里的发展现状和群众需求,因地制宜引导群众发展种、养殖业,并在技术上给予指导和支持,确保发展一批,见效一批。

   随后,在中口村村委会,唐文辉主持召开精准扶贫座谈会,认真听取相关部门、村支两委就进一步抓好中口村精准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唐文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对扶贫开发工作作出了一系列新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深入贫困地区视察指导,就加快推进新时期扶贫开发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刚刚召开的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就扶贫攻坚进行专题研究部署,提出了“六个精准”“五个一批”扶贫攻坚计划和“十个专项工作方案”,勾画出了扶贫开发工作新的路线图。  

   就下一步如何推进中口村精准扶贫工作,唐文辉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明确目标、拓宽思路。要按照脱贫、致富、奔康三个进程,分步骤、有计划的循序推进,要坚持“政府引导、群众主体,综合施策、精准扶持,统一规划、分布实施”的思路,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要突出重点,精准推进。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长远,进一步抓好贫困村、幸福美丽新村、后进村的扶贫规划,抓好短期、中期、长期产业培育;要整合力量,加大对危旧房、道路、园区、三改五建等配套设施的建设力度,抓好技术、人才、科技扶贫力度,抓好回乡创业工作 

   要强化基础、注重保障。要狠抓基层组织建设、班子队伍建设、阵地建设和管理、群众宣传教育、民俗民风培养等;要创新机制,合力推进。进一步创新精准扶贫机制,加大项目整合力度,积极探索扶贫改革新思路,强化责任落实、力量保障和督查督办力度,加快群众脱贫致富奔康进程。

   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殷扶炯,副区长李兴鸿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