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依法治区领导小组召开2015年第三次会议 » 详情
利州区依法治区领导小组召开2015年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15-10-10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领导活动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0月10日上午,利州区依法治区领导小组召开2015年第三次会议,听取2015年依法治区工作情况及下一步打算,研究全市依法治市工作现场推进会筹备情况。区委书记刘襄渝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唐文辉,区委副书记张勋图参加会议。

    2015年,利州区依法治区工作按照省委、市委统一部署,全面加强依法治区组织领导,进一步增强目标意识、完善了各项制度。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保证公正司法、推进全民守法等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省级依法行政示范创建”及“市级依法行政示范评选”活动,各乡镇(街道)、区级部门积极参与,经过初审,大石镇、区食药局等4个乡镇(街道)、10个区级部门被省依法行政领导小组确定纳入示范创建单位。

    会上,刘襄渝指出,在快速发展期、改革攻坚期、社会转型期“三期叠加”的特殊、复杂背景下,利州区无论是实现“两个率先”目标,还是加快建设“美丽广元、小康利州、幸福家园”,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法治的引领和保障。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有关部署,鼓足干劲、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确保顺利完成今年工作任务,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快建设“美丽广元、小康利州、幸福家园”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关于确保全面完成今年依法治区各项工作,刘襄渝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领导责任。紧抓关键少数,坚持从领导干部抓起,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度,始终严格依法办事,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落实责任,强化本地本部门推进依法治区工作的开展。二是要进一步创新思路,打造特色亮点。各地各部门要根据自身工作实际,结合“法促发展、法治惠民”的指导思想,开拓新思维、探索新模式、利用新资源,打造出既适合自身,又能突出特色的亮点工作。三是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强督查督办。区委区政府督查督办室、区依法治区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围绕依法治理特色创新工作落点县区各项要求以及区委关于依法治区各项决策部署,加强督促检查,及时找准问题,责令整改;严格落实问责追究制度,对工作不重视、措施不得力、效果不明显的单位通报批评、约谈提醒、限期整改,严格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就全面推进依法治区工作需要把握的3个全局性、关键性问题,刘襄渝强调,在总体思路上,要凸显“法治助推”,更加注重“依法治区”与“中心任务”的有机结合。突出法治对全面深化改革的引领和推动作用,推动法治成为经济发展的主要推动力,突出法治对社会稳定的规范和保障作用,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的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在实现路径上,要走好“双轮驱动”,更加注重“标准化推进”与“创造性推进”的有机结合。要进一步提升法治建设标准化水平,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各项部署,进一步发挥基层首创作用,善于运用好创新创造成果。在着力重点上,要坚持“同频共振”,更加注重“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的有机结合。要紧紧抓住依法行政这一“关键环节”,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紧紧守住公平正义这一“关键防线”,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紧紧围绕社会依法治理这一“关键领域”,着力实现传统社会管理向现代社会治理的转变,紧紧扭住法治宣传教育这一“关键载体”,努力形成法治利州建设的强大声势。

    就进一步做好全市依法治市工作现场推进会的筹备工作,刘襄渝强调,区级有关部门务必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组织动员精干力量,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现场会顺利、成功召开。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强部门之间的协调与合作,确保此次现场会成为全市经验交流会;要精心准备,突出特色。将待展示的工作进行再提升、再总结,突出利州区依法治区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要倒排工期,责任到人,进一步加强主城区法治氛围营造。

    区领导陈内召、王超、孙新华、刘文武、冀健华、侯晓林、赵碧森及区依法治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