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和民生工作会召开 » 详情
全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和民生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5-10-23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领导活动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21日,全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和民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菲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对照年初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认真分析和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坚定信心不动摇,突出工作重点,全力以赴攻坚第四季度,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市委副书记邹自景主持会议。 利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唐文辉在利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从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来看,我市经济形势与全国、全省大势基本一致,主要经济指标符合年初预期,部分指标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呈现出平稳趋好的发展态势。
    就当前经济形势,王菲指出,当前我国经济正处在转型调整的关键时期,挑战严峻,但从改革激发市场活力、一系列稳增长政策的调控作用和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的带动来看,广元发展机遇诸多。我们要对照目标,认真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进一步增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面对复杂形势,我市第四季度经济工作该如何抓?王菲强调,要盯准目标任务,坚定目标不动摇,全力抓好重点工作,全力攻坚第四季度重点工作。要全力抓好项目投资工作,尤其是要抓好项目竣工投产,加快在建项目推进,强力推进新项目开工,认真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全力抓好投资促进,认真落实项目建设推进机制等重点工作。要着力抓好产业发展,在工业稳增长方面,要狠抓工业项目投资,狠抓企业培育,努力抓好园区建设。在消费和服务业方面,要加快推进商贸物流项目建设,全方位促进消费增长,集中抓好限上企业入库。在农业农村经济方面,要继续全力推进“三大建设”,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抓好当前农业生产。要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加大规划编制力度,加强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小城镇建设,抓好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性住房建设。要深入抓好各项改革。要扎实抓好土地、资金和其他要素保障。要突出合力攻坚、规划引领、综合施治,强力推进扶贫攻坚。要切实抓好民生改善,抓好民生工程和民生大事以及创业就业工作。同时,要提前谋划好明年工作和抓好“十三五”规划编制。
    “各县区和市级各部门务必把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作为最后两个月里最紧迫、最关键、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王菲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全面完成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要强化责任,着力解决问题;加强统筹,搞好协调服务;强化督办,突出工作实效;改进作风,崇尚实干实绩,把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和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作为检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成效的一个重要标准。
    王菲还就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即将进入岁末年关,各级各部门务必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全力做好维稳工作,未雨绸缪盯住敏感领域,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努力消除各种不稳定因素,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稳定环境。
    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泉通报了全市前三季度民生工作情况,副市长赵文峤通报了全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与投资情况,苍溪县、昭化区、经开区和市交通运输局作了发言。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田学思,副市长赵爱武、李敦双、刘志东等参加会议。利州区委常委、副区长王超在利州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