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区召开《月坝省级湿地小区规划》评审会 » 详情
我区召开《月坝省级湿地小区规划》评审会
发布时间: 2015-12-08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领导活动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2月7日,我区召开《四川月坝省级保护湿地小区总体规划》评审会,区委书记刘襄渝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唐文辉参加会议。
    月坝湿地距白朝场镇18公里,是一块面积达3千余亩的高山平坝,平均海拔1420米,因四面环山、形似满月故称月坝。由于受人类活动影响较小,目前这样的湿地类型在广元乃至全省范围内并不多见,其完整的森林及湿地生态系统、丰富的生物多样性,是月坝成功创建省级湿地保护小区的先决条件。2015年5月4日,月坝被省林业厅正式批准为省级湿地保护小区。湿地保护小区规划总面积约1143公顷,其中核心区为2.5平方公里,主体功能区5.5平方公里。
     会上,规划单位人员介绍了月坝湿地保护规划,区委农工委、区林业和园林局、白朝乡等单位立足规划作了交流发言。评审组对《四川月坝省级湿地保护小区总体规划》表示原则通过,同时提出了审评意见和建议。
     刘襄渝在会上指出,月坝省级保护湿地保护小区的打造对发展利州生态旅游和助推利州脱贫奔康具有重要作用。他希望,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加强合作,同心同力,围绕“湿地保护小区之典范,森林康养度假之福地”的定位,对月坝湿地进行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要深入群众、寻访历史,结合人文情怀、哲学思想、经典形象,在特色上下决心,打造出独特月坝 “月亮”文化符号;要始终坚持生态保护、文化保护、绿色发展理念,合理开发,实现“既有青山绿水,又要金山银山”;要精心建设湿地公园,开发湿地生态旅游,实现湿地保护与利用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最终力争使月坝湿地保护小区成为人人向往的美丽乡村、康养福地、湿地典范。
    刘襄渝强调,打造月坝省级湿地保护小区,时间紧、任务艰巨,各相关单位要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心;要勇于克服困难,锐意进取,力争将月坝湿地保护小区打造成为利州名片、百年工程,为“美丽广元、小康利州、幸福家园”做出更大的贡献。
     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殷扶炯、副区长李兴鸿、辛俊及省、市相关专家,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