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副区长杨晓林现场督导南河应急水源安全守护工作 » 详情
副区长杨晓林现场督导南河应急水源安全守护工作
发布时间: 2015-12-10   来源: 区公安分局   信息类型: 领导活动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1月24日,甘肃省陇南市西和县陇星锑矿发生泄漏,污染水流入嘉陵江造成广元市城区水源污染。对此,市区两级党委政府决定,在南河临时设置取水点,为保护南河临时取水点水源安全,根据市应急指挥部安排,分局成立南河水源(蜀门大桥至老鹰嘴大桥段)守护工作指挥部,紧急制定南河水源守护实施方案,开展巡逻守护工作。12月6日一大早,副区长、分局局长杨晓林率建设和住房保障局局长张广生、公安分局副局长胥正和、特巡警大队长彭东川等领导到南河取水源地沿案水源守护地现场、西湾水厂检查指导安保工作。分局指挥中心主任吴韬、东坝派出所所长冉春忠、嘉陵派出所朱朝荣等参加了现场督导工作。

    杨区长一行首先前往嘉陵辖区,对原有的地下水井封堵禁用情况进行了调研,并实地踏勘了西湾水厂、南河水源守护区,对守护点位分布和警力部署提出了工作要求,对警戒线设置、禁行区封堵和警力科学部署等进行了责任落实,精确了核心区域安保工作。

    杨区长要求:第一要充分认识“南河水源守护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此次安保工作直接关系到主城区几十万人口最基本的生活必须物资,事关人民键康和社会稳定,决不允许有半点闪失。第二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全局民警要以对全市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分局“南河水源(蜀门大桥至老鹰嘴大桥段)守护工作指挥部”的统一指挥,根据各自己部门负责的任务区认真做好再动员再部署,落实警力进行值守同时做好安保任务、职责的传达工作,确保每一个安保人员都要清楚内容、明确职责。严格按照 “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守护巡防工作做细、做精。第三要加强联动协作。此次水源地值守,有武警、战训、干部和群众参与,公安机关值守人员要与他们搞好工作对接,加强沟通联系,协调配合,取长补短,形成联动力量,共同做好核心区域的安全守护。第四要尽职履责。分局全体参战民警、辅警、公益性岗位人员,要不遗余力、根据任务分工,全力以赴做好“南河应急水源安全守护”安保各项工作。坚决确保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在紧急情况下有水可取,有水能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