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区召开推进农民工和农民企业家返乡创业工作会议 » 详情
我区召开推进农民工和农民企业家返乡创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5-12-16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领导活动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2月16日上午,我区召开推进农民工和农民企业家返乡创业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我区农民工和农民企业家返乡创业工作,安排了下一阶段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唐文辉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真正将返乡创业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积极推动更多农民工和农民企业家返乡创业、回乡发展,为建设“美丽广元、小康利州、幸福家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近年来,我区坚持在抓农民工劳务输出的同时,高度重视发挥农民工返乡创业的带动作用,通过政府倾情回引、创新政策招引、优化环境吸引、发展产业牵引、商会协调推动、能人示范带动,引导和鼓励了一大批农民工和农民企业家带着资金、技术、项目回乡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就业促进发展,初步实现了由“劳务经济”向“创业经济”转变,由“单向流动”向“双向流动”转变,综合效益不断显现。截至目前,我区返乡外出务工人员有1.26万人,其中2170名返乡人员创办经济实体1608家,实现产值15.7亿元。

唐文辉指出,鼓励和引导农民工和农民企业家返乡创业发展关系全局,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区有关要求,进一步完善思路、增添措施、精准发力、扎实工作,不断推动农民工和农民企业返乡创业发展工作取得新成效,

就进一步做好推进农民工和农民企业家返乡创业工作,唐文辉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推进农民工、农民企业家回乡创业发展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做好回引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做好回引工作的比较优势和基础条件,切实增强做好回引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着眼回引工作“黄金期”重点突破,围绕特色产业真情回引,加快返乡创业平台建设,强化返乡创业要素支撑,不断优化返乡创业环境,加强返乡创业组织保障,努力推动农民工和农民企业家返乡创业工作取得新成效。

区委常委、副区长王超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