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区召开打击治理通讯网络新型犯罪工作联席会议 » 详情
我区召开打击治理通讯网络新型犯罪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 2015-12-29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领导活动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2月25日,我区召开打击治理通讯网络新型犯罪工作联席第一次会议暨专项行动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联席会议制度,对全区打击治理通讯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作出了部署,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文武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元市利州区打击治理通讯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及广元市利州区打击专项治理通讯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名单位职责分工通知。
会上,区公安分局通报了当前我区打击治理工作情况和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以及下步工作建议,区人民检察院、区经济科技和信息化局、区网信办、东坝街道办事处部分成员单位立足自身职责作了交流发言。
    据悉,2013年至今,全区共立案通讯网络诈骗刑事案件1242起,涉案价值2400余万元,发案数占全区发案总数的11.2%。其中2013年立案357起,2014年立案401起,今年以来,全区通讯网络诈骗案件484起,涉案价值1193.83余万元。近年来,利州区多措并举,区公安分局多共破省厅挂牌督办通讯网络诈骗案件10余件,先后侦破了16类涉及马里、台湾等4个地区和福建安溪、广东东白等9个省市犯罪高危地人员实施的案件,打掉犯罪团伙2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40余人,查获大批的电脑、手机、服务器、电话网卡等多种作案工具,挽回经济损失400余万元,连续荣获集体三等功一次、个人三等功四次,得到了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和友邻县区公安机关的肯定和认可。
    对下一步打击治理通讯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工作部署,会议指出,通讯网络诈骗是一种“见光死”的犯罪行为,要强化源头治理,加大宣传,提高全民防篇意识;银行、取款机等金融网点是群众财产被骗走的最后一环,要强化末端治理,及时关闭“出水口”,巩固转账汇款防线;抓好手机、银行卡实名制注册登工作,要强化综合治理,加强警企合作,形成打防工作体系。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升重视,以建立长效机制为抓手,全面落实防风险、补短板、促发展的一系列重大举措,促进形成防险、打击、遏制工作架构;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强化举措,坚持问题为导向,构建预防、打击、管理三位一体的模式,利用“法律十进”等手段,充分发挥宣传教育对群众的引导作用,强化主动反制,优化管理,实现早预防、早打击、早见效的目的;要进一步落实行动,强化问责,打击治理通讯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既是作为保障民生、服务民生的一项民生过程,又是作为一项保平安、保稳定、促和谐的一项重要举措,要积极作为,遏制”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事态形态,细化责任,具体落实到单位到人头,扎扎实实组织好、开展好专项行动,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杨晓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