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唐文辉到龙潭乡春风村走访慰问精准扶贫户 » 详情
唐文辉到龙潭乡春风村走访慰问精准扶贫户
发布时间: 2015-12-31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领导活动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深入贯彻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全省脱贫攻坚大会、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推进新一轮“走基层”,12月2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唐文辉深入龙潭乡春风村走访慰问精准扶贫户,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唐文辉先后深入贫困户家中,送上了慰问品,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收入情况、子女教育等情况,帮助出主意、想办法,鼓励他们在党委政府的带动下,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中的困难,不等不靠,自力更生,发展产业,致富增收,争取早日摆脱生活困境。
    慰问中,唐文辉指出,当前正值年末岁尾,各地各部门要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落实好生活保障和特殊关爱措施,确保贫困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要扎实做好贫困群众和残疾人、留守老人、留守儿童、“三孤”人员等特殊困难群体的关爱帮扶工作,切实把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贫困群众心窝里。
    对抓好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唐文辉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中央着眼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的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唐文辉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全省脱贫攻坚大会、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等会议精神,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要紧紧围绕区委“两个率先”目标,坚持在“精准”上下功夫,着力推动“六个精准”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扎实开展“回头看”,进一步做好数据比对、排查和核实,挤干水分、摸清家底、查漏补缺,确保扶贫对象“零差错”。要对照十一项重点工程,精准安排项目,认真编制扶贫项目规划,确保到村到户、准确无误。要根据贫困户脱贫需求量体裁衣,对应“六个一批”行动计划,实实在在列出帮扶措施,做到一户一本台账。要积极动员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引导贫困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用勤劳双手改变落后面貌、创造美好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