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唐文辉督导西片区脱贫攻坚工作时要求:深化“八大认识”,做深做实脱贫攻坚工作 » 详情
唐文辉督导西片区脱贫攻坚工作时要求:深化“八大认识”,做深做实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2016-01-11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领导活动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深化“八大认识”,做深做实脱贫攻坚工作

    1月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唐文辉深入宝轮镇苏家村等地,督导西片区脱贫攻坚工作。他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全省脱贫攻坚大会以及区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持续深化“八大认识”,进一步做深做实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如期实现“两个率先”目标。
    在苏家村,唐文辉来到贫困户谢小平的家中,“粮食够不够吃”“家庭经济来源主要是什么”,在了解到家里只有两个老人时,他叮嘱相关部门单位要准确区分贫困家庭不同致贫原因,精准确定“五个一批”对象。同时,要加强过冬物资储备,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田成方、路成网、渠成链、产业成片、新居成排,看到苏家村二组翻天覆地的变化,唐文辉高兴地说,要加快推进“产业+乡村旅游”发展,切实助农增收。随后,唐文辉来到投资3000万的羚航牧业有限公司,与负责人交流得知,该公司乃是目前广元规模最大的种羊繁殖及商品羊养殖地,他说,要始终坚持“低碳、循环、绿色”的发展理念,带动周围群众实现增收致富。
    随后,唐文辉在宝轮镇政府主持召开西片区脱贫攻坚专题督导会议,听取宝轮、三堆、赤化、金洞、白朝5个乡镇的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和相关部门发言。唐文辉对西片区精准扶贫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各地各部门重视有力、行动迅速,基础工作扎实、宣传发动到位、重点工作突出,阶段成效明显。
    唐文辉指出,要深化“八个认识”,不断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走向深入。即深刻认识我区扶贫开发工作取得的经验做法,深刻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性和艰巨性,深刻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矛盾和问题,深刻认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这一基本方略,深刻认识增强贫困地区发展能力的部署,深刻认识新型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对脱贫的辐射带动作用,深刻认识以精准帮扶促进贫困地区民生改善的路径,深刻认识进一步加大脱贫攻坚支持力度的要求,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做深做实做细,不断取得新成效。
    唐文辉要求,要立足当前,突出重点,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要扎实开展“回头看”,各乡镇对重新比对后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根据致贫原因和帮扶措施,要及时细化到“五个一批”。要落实帮扶责任,对重新比对后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及时做好干部帮扶对接工作,按照一户一策原则做好规划。各帮扶单位要经常进村入户“走基层”、“送温暖”,加强产业发展指导和项目建设收尾工作。要进一步加快贫困村脱贫规划提升完善。要进一步加强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四川省脱贫攻坚大会和《四川省扶贫开发工作条例》以及区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对重新比对后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要建立完善帮扶台账,加强帮扶过程管理。
    区领导殷扶炯、刘素英、李兴鸿参加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