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深入利州区调研时强调:确保高寒地区困难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 详情
邹自景深入利州区调研时强调:确保高寒地区困难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发布时间: 2016-01-29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领导活动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月28日,市委副书记邹自景深入利州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和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工作,并慰问了部分高寒地区困难群众。他要求,利州区要把握关键,奋马扬鞭,以特色种养产业带动群众增收,坚决打好“十三五”脱贫攻坚“第一仗”。要认真做好越冬物资储备工作,关心关注困难群众的生活,及时补齐所缺,确保他们温暖安全过冬;区委书记刘襄渝陪同调研。

近年来,区委始终把扶贫开发作为“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全区总揽小康建设的切入点,全方位、多层面采取了系列措施。区委七届十次全会以后,全区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深入实施“1715”脱贫攻坚总体计划,全面推进“六个一批”和“十一项重点工程”,积极引导各类项目向脱贫攻坚倾斜和布局、各方力量向脱贫攻坚集中和汇聚,将产业化、工业化、城镇化进程与农业农村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形成全面小康引领、多维联动攻坚的新局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理论和实践上都探索出了宝贵的经验,一些经验做法上升为上级的普遍政策。二是率先实施户均6000元的贫困户产业发展特惠扶持资金,第一次将财政资金直接发放到老百姓的户头,改变了财政资金传统的使用渠道。三是率先将干部包带和驻村帮扶长效地结合起来,创新开展“三千干部包万户、带领群众奔小康”活动,第一时间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注入支撑力量。这些探索实践,不断丰富和拓展利州扶贫开发的内涵,进一步增强了脱贫攻坚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全区精准脱贫工作成效和先行探索得到了省领导和省级部门高度肯定。

邹自景一行先后深入白朝乡徐家村、兴隆村,三堆镇小河村,金洞乡清河村、桂花村,对越冬物资储备、产业脱贫、道路建设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走进精准扶贫户的家中,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你们要发扬自力自强的精神,努力创造幸福美好生活。”邹自景勉励他们要树立发展的信心,积极参与村里的事业,争当用勤劳脱贫的典型。“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我会努力发展产业致富。”金洞乡清河村精准扶贫户张仲位激动地说。

在白朝乡徐家村,邹自景走进温暖越冬物资储备点,查看物资储备情况。看到棉衣、棉被、米油等物质准备充足、放置整齐,得知已储备的物资可以满足全村贫困群众越冬应急需要后,邹自景指出,要认真做好越冬物资储备工作,在寒冬季节加大对困难群众生活的关心关注,确保将物资及时送到需要的困难群众手中,确保他们温暖安全过冬。

在走访了高山食用菌现代产业园、羊肚菌种植基地、大鲵养殖户后,邹自景要求,利州区要针对高寒地区的气候地理特点,主动变劣势为优势,因地制宜发展食用菌、蔬菜种植和肉羊等特色种养产业。要积极引进新型农村经营主体,采取“公司+农户”、“业主+农户”等多种方式,强化农业企业与贫困户的利益联结,带动更多群众脱贫致富。要帮助企业加强与高等院校的合作,学习引进先进种养技术,加快企业发展壮大。要进一步延伸产业链,努力发展农产品深加工,增加产品附加值,创造更高的收益。

沿途走来,邹自景还详细了解驻村帮扶和“第一书记”工作开展情况。他反复叮嘱驻村“第一书记”,要积极参与农村发展,增进与群众的感情,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圆满完成帮扶任务。邹自景同时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对“第一书记”的日常管理,督促他们真抓实干,让他们真正驻得住、管得严、干得好。乡镇、村要关心“第一书记”的生活,为他们开展工作提供保障。

调研中,邹自景要求,要在保证质量的情况下,加快宝七路建设进度,争取早日建成通车。要利用月坝湿地保护小区的自然资源,打好生态养生牌,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发展特色康养产业。

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殷扶炯、副区长李兴鸿分段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