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长唐文辉主持召开八届区人民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 » 详情
区长唐文辉主持召开八届区人民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17-05-12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领导活动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5月1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唐文辉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电气安全问题,迅速落实会议精神,制定专项整治方案,认真组织开展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要严格落实电气防火安全责任制,督促重点防火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要成立整治工作组,按照“行业监管和属地管理”要求,认真开展学校、医院、福利院、商场、休闲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和老旧小区的用电安全检查,做好电力设备设施的检测检验,及时消除电气火灾安全隐患;要大力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教育,普及安全用电常识,形成全民关注参与电气火灾防治的浓厚氛围。
    会议传达了全市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暨国资国企改革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不断增强国有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要高度重视国有企业党群组织建设工作,把加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要规范国有资产监管,着力推进政资、政企分开,完善国资国企管理体制;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进国企转型升级;要以现代企业制度为基础,着力推进产权多元化改革;要着力深化企业三项制度改革,激发国企活力和竞争力;要狠抓国企领导人员队伍建设,全面加强国企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传达了全市肉牛羊产业土鸡产销暨农企利益联结工作汇报会精神。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认识;要注重规划、规模和示范带动,通过科学规划,因地制宜扩大养殖规模,培育养殖大户或专合组织、引进龙头企业带动,全力推动肉牛羊、土鸡产业快速发展;要进一步完善农企利益联结机制,千方百计提高群众收益;要强化资金、技术、营销等保障,推动产业发展和农企利益联结取得新突破。
    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广元市利州区推进绿色发展实现绿色崛起建设中国生态康养名市核心区实施方案(讨论稿)》。《方案》提出,到2020年,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更加优良,知名度和美誉度大幅提高,益养宜游宜居宜业特色鲜明,康养旅游业贡献力显著增强。《方案》提出六项重点任务,一是科学规划,强化引领带动和刚性约束;二是保护环境,彰显生态环境和历史文化资源优势;三是做实载体,加快建设全域旅游目的地;四是强化支撑,积极构建特色产业体系;五是优化服务,切实满足不同人群多层次多样化需求;六是激发活力,稳步推进旅游系统各项改革创新。
    会前学习了《四川省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制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