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唐文辉主持召开八届区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 » 详情
唐文辉主持召开八届区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17-06-30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领导活动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6月28日,区长唐文辉主持召开八届区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地质灾害防治条例》,传达了全省地质灾害隐患排查与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严峻性,切实筑牢思想防线,千万不能掉以轻心。二要搞好隐患排查。成立区地质灾害和防汛安全隐患排查防治工作领导小组,从即日起,立即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地质灾害排查和整治工作,确保隐患排查全覆盖、无遗漏。三要强化隐患整改。对能及时整改的必须立即整改到位,消除隐患;对短期内不能及时整改的,要制定整改方案,有针对性地采取搬迁避让、排危除险、加强监测预警、加快工程整治等措施,确保安全。四要切实加强防汛减灾宣传培训和预警预测工作。五要严格落实责任。全面落实党委、政府主体责任,部门工作责任,一把手负总责,健全党委政府齐抓共管、部门联防联动的指挥体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六要切实做好汛期值班值守工作,加强救灾人员、物资和资金等应急准备工作,严防死守,全力保障地质灾害“零伤亡”。
    会议听取了煤矿安全生产和去产能关闭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理念,扎实开展煤矿全面安全“体检”等系列专项活动。联系区领导要切实履行包矿责任,定期不定期深入联系煤矿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抓好煤矿安全生产监管,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煤矿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强化监督检查,加强宣传教育,强化社会监督,强化责任追究,确保煤矿安全生产各项要求得到有效落实。要扎实抓好煤矿去产能关闭工作,确保过剩产能化解到位,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会议传达了全国防汛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视频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清当前防汛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对各项防范工作要进行再检查、再部署、再督促、再落实,扎实做好主汛期防汛减灾各项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实化责任措施。要加密监测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要加大排查力度,全面整治度汛隐患。要严格运行管理,确保江河水库安全度汛。要狠抓转移避险,着力防范山洪地质灾害。要防范内涝积水,保障城市正常运行。要加强巡查值守,及时处置突发险情。要加强舆论引导,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