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唐文辉主持召开八届区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 » 详情
唐文辉主持召开八届区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17-07-25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领导活动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7月2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唐文辉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了听取全区省级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和森林资源保护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生态保护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生态资源红线划定、森林资源保护工作。二是进一步坚持“保护第一”原则。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保障生态功能为主线,妥善处理好生态红线划定与生态保护的关系,处理好生态红线划定与发展规划的关系。三是进一步建立健全管控制度。建立健全生态环境准入负面清单、生态补偿、绩效考核和监管平台等生态保护红线“3+1”管控制度,制定实施生态保护红线绩效考核办法,加强生态保护红线管控和环保审计工作,确保我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四是进一步加强森林资源保护。要严格落实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加大宣传教育、审批管理、林业执法力度。五是进一步加强项目资金争取。继续加强与国家、省市林业、环保等部门沟通协调,加大林业项目资金争取力度,为全区生态环境建设提供资金保障。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及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措施建议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各项部署,始终保持专注发展定力,坚持稳中求进、加快发展工作总基调,突出脱贫“摘帽”头等大事,全面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上半年,全区经济总体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运行态势。

    针对下半年经济工作,会议要求,一要牢牢盯紧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统筹兼顾、精准发力,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二要牢牢盯准脱贫摘帽目标不动摇,确保顺利通过考核验收。三要狠抓项目投资工作,加强项目谋划和资金争取,加强协调调度、统计入库和要素保障,抓好项目新开工、续建等工作,全力以赴稳定投资。四要狠抓工业经济发展,加大工业企业扶持服务力度,抓好工业项目推进、技改项目实施、工业园区建设、规上企业培育等工作,加大本地产品宣传推广力度。五要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抓好项目推进和限上企业培育,积极开展促销活动,大力推进生态康养旅游发展工作。六要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都市现代农业产品结构和农业产业结构,不断夯实农村基础,深入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七要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八要坚持增收与节支并举,稳定财政收入。九要抓好招商引资,力争尽快签约落地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十要狠抓督查督办,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学习了《广元市抢险救灾应急工程项目管理实施细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