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区组织收听收看省安委会、市安委会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 » 详情
我区组织收听收看省安委会、市安委会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5-02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领导活动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4月27日,省安委会、市安委会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充分肯定了全省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五一”假期、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以及下一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唐文辉参加利州分会场会议。

    全省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结束后,我市随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针对户外活动、高速公路、旅游景区等重点领域,要认真分析研判,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强化风险防范;要扎实开展汛期安全专项整治,突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加强安全生产执法,扎实开展汛期地质灾害隐患排查,防范因自然灾害引发次生事故。各县区要对辖区内所有的山坪塘、尾矿库、弃土场进行逐一检查,逐一安全评估,逐一采取安全措施;要切实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集中开展源头“大检查”,坚决遏制事故高发态势;要充分做好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工作,充分发挥预警预报机制的作用,及时对雨情、水情、灾情进行预警预报,并认真做好物资储备,加强应急救援队伍管理和应急演练,确保危机时刻拉得出、用得上;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汛期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发现险情要按规定及时上报、科学处置。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中农户新修房屋、村组道路建设等施工活动非常多,也是安全隐患的集中领域。各县区要把责任压实,切实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农村火灾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管。
    随后我区召开安全生产紧急会议。通报1—4月全国、省、市、区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并安排全区“五一”、汛期及今后一段时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及时传达、贯彻省、市安委会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强重点时段防范工作,特别是食品、消防、地质灾害、水上交通等方面的安全工作;对于季节性特征和节假日的到来,要有针对性的做好应急方案,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新成效。
    区委常委、副区长李振之,副区长何开莉、杜剑在利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