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召开依法治区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 » 详情
利州区召开依法治区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6-11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领导活动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6月5日,利州区召开依法治区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区委书记、区依法治区领导小组组长刘襄渝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依法治区领导小组组长唐文辉,区委副书记、区依法治区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文武出席会议。


    刘襄渝指出,过去一年,全区上下按照党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省委治蜀兴川厉行法治要求、市委“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始终把法治建设作为事关全局的战略性、支撑性工作,依法治区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成绩值得肯定。
    刘襄渝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新宪法的第一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依法治国的关键一年。全区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深入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各项工作,努力推动依法治区工作始终走在全市前列,为全区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一要聚焦关键少数,强化以上率下。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法用法,带头加强班子政德建设,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和“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到基层治理一线示范推动问题大排查、矛盾大化解、发展大提速。
    二要聚焦群众需求,优化法律服务。要紧扣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围绕标准化、精准化、便捷化目标,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普惠式、公益性、可选择、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
    三要盯住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制度,强化网上审批、并联审批、服务质量公开承诺等工作,进一步提升行政审批实效。
    四要盯住公正司法,维护公平正义。要发挥司法机关在创新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强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格局,化解矛盾、定纷止争、维护稳定。
    五要盯住乡村振兴,提升基层治理。要紧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法治、自治、德治相结合,引导农民向上向善、孝老爱亲、重义守信、勤俭持家。
    六要盯住全面小康,深化法治扶贫。要梳理编制村级“权力清单”,推动村级事务管理规范运行,从源头上遏制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断巩固提升法治建设成果。
    “强化组织领导、凝聚攻坚合力,努力开创依法治区工新格局。”刘襄渝强调,依法治区工作千头万绪,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党的领导,自觉履行政治责任,要层层压实责任,主动担当作为,要加强督查督办,严格追责问责,推动形成责任明晰、协同配合、干在实处的工作新格局,为加快建成综合实力一流的现代化市辖区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就当前全区信访维稳安全工作,刘襄渝强调,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政法系统一定要秉持“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高度政治觉悟,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责任,加强摸排防范,做好积案化解,全力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审定了《广元市利州区2018年依法治区工作要点》,通报了2017年全市依法治市、全区依法治区目标考核情况,部分乡镇(街道)、区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述法述责,与会单位签订了依法治区工作责任书。
    区领导王超、李映文、向坤道、杨晓林、赵碧森及依法治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