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召开 » 详情
利州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9-12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领导活动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9月10日,利州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召开。区委书记刘襄渝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唐文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内召、区政协主席陈蕾、区委副书记蔺开满出席会议。


刘襄渝指出,黑恶势力是危害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毒瘤,是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顽疾。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系列决策部署上来,坚决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在利州落地见效。

“坚持问题导向、狠抓督导检查,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刘襄渝强调,全区上下要迅速行动、立行立改,以解决问题的成效推动实际工作落实,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更大成效服务全区中心大局,为全面建设综合实力一流的现代化市辖区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要高度重视迎检工作。要坚决扛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政治责任,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和雷霆万钧的实际行动扎实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推动专项斗争和平安利州不断向纵深发展。

二要持续对标整改问题。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主动认领,对号入座,举一反三,认真做好自查整改工作;对中央督导组移交的问题线索,要建立专门台账,逐条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

三要精心组织保障服务。要紧紧围绕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的“六个重点”,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周密细致做好相关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落实群众举报黑恶势力犯罪奖励制度,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四要强化协调密切配合。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全心投入、全力准备,乡镇之间、部门之间、部门与乡镇之间既要做好各自职责范围内的各项准备工作,又要通力协作、相互补台,做到信息互通,情报畅通,要树立“一盘棋”思想,齐心协力,共同做好这次迎检准备工作。

五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从严整顿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制定整改方案,及时抓好整改。要切实履行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的主体责任,定期研究、务求实效。

六要严肃纪律严格问责。对工作执行不力、落实不到位、推诿扯皮、妨碍调查和阻碍督导等问题的,一定严肃追责、绝不姑息。

“坚持严以律己、敢于担当负责,在履行扫黑除恶重大政治责任上当标杆作表率。”刘襄渝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坚定与黑恶势力犯罪斗争到底的决心和信心,履职尽责,以身作则,始终扛牢扫黑除恶的重大政治责任,在扫黑除恶中争当先锋、作表率。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宗虎传达了市县两级组织部长集体谈话会精神;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映文传达了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向省委第1次反馈问题广元市整改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中央扫黑除恶第10督导组向四川省委第1次反馈问题情况;区委主要领导对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派出所所长以及区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集中谈话。

区领导冀健华、郑娟、李振之、向坤道、花圣卓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