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召开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暨“冬季冲刺”工作会 » 详情
利州区召开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暨“冬季冲刺”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18-09-28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领导活动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9月25日,利州区召开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暨“冬季冲刺”工作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对全区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和冬季冲刺进行动员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唐文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蔺开满主持会议。

   唐文辉指出,近年来,在中央和省、市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区上下努力,成功摘掉“贫困县”帽子,累计退出55个村、1.8万人摆脱贫困,贫困发生率降至0.13%,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步全面小康奠定了坚实基础。
    摘掉“贫困帽”只是“万里长征”一小步,我们真正的目标是要实现乡村振兴。唐文辉要求,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准确把握中央、省、市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总体要求,坚持把提高脱贫质量摆在工作首位,扎实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各项重点工作。一要扎实抓好产业发展工作,加快特色产业发展,加大就业扶贫,稳步壮大集体经济,深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二要扎实抓好教育医疗保障工作,精准落实“三免一补”、“十免四补助”等政策,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三要扎实抓好水利扶贫、交通扶贫、生态扶贫等工作,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生态环境。四要扎实抓好特殊困难群体脱贫帮扶工作,加强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加强特殊贫困群体的救助帮扶,提升脱贫质量。五要扎实抓好贫困群众“精神帮扶”工作,加强教育引导、政策引导、典型引导,充分发挥榜样带动和引领作用,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六要扎实抓好政策支撑保障工作,加快编制乡村振兴规划,认真制定我区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实施意见、行业部门工作方案,并加强对接,积极谋划,合力攻坚。
    唐文辉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格逗硬督查考核,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强化打赢脱贫攻坚三年行动的组织领导工作,确保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会上,唐文辉还就国庆节前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扎实开展好节前安全大检查工作,做好重点群体稳控工作,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同时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确保过一个安全、稳定、廉洁、祥和的国庆节。
    当天,区委副书记蔺开满还带队前往荣山镇花园村现场察看当地脱贫摘帽工作、村“一低五有”达标、村集体经济及产业发展等情况,看望慰问贫困群众。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冀健华,副区长张磊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