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调研畜牧产业发展时强调 大力发展畜牧产业带动农户增收致富 » 详情
邹自景调研畜牧产业发展时强调 大力发展畜牧产业带动农户增收致富
发布时间: 2015-11-16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信息转载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2日,市委副书记邹自景深入昭化区和剑阁县就畜牧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邹自景强调,在畜牧业发展过程中要注重发展畜牧产业化集群,始终把龙头企业招引和大户培育摆在产业发展的重要位置,充分发挥龙头企业集群带动作用,带动更多务工返乡人员、在家农户投身畜牧业发展。


    邹自景先后来到昭化区四川邱杨牧业有限公司、蔚峰农业、市水产科技园和剑阁县北庙乡刘子国养牛场、姚家乡元宝村剑门关土鸡养殖小区、姚家乡团结村蒋林养羊场等地,详细了解各养殖场的生产、效益、带动农民增收等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干部、养殖大户、技术人员的意见建议。


    邹自景指出,我市自然资源丰富,为养殖羊、牛等食草动物提供了基础条件。各县区要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充分利用资源优势,着力向羊、牛等草食畜牧业发展,使畜牧业成为农业发展的支柱产业、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推动扶贫攻坚的重要手段。各养殖企业要加大资金投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根据市场需要,加快品种引进,不断拓宽销路,扩大养殖规模,同时还要积极参与社会扶贫,带动当地百姓种草养畜,增收致富。


    就下一步畜牧产业发展,邹自景强调,要加大公司与农户的利益链接力度,秉承合作共赢的理念,大力推广公司+合作社+农户、代养等模式,充分发挥公司、农户各自的优势,实现利益共享。做好生态养殖品牌建设,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原则,因地制宜,创新思路,积极将养殖与旅游、工业等行业对接,拓宽增收渠道。要加强技术培训,培育高层人才,转化科技成果,提升养殖科技含量。要结合电子商务、省近期召开的农博会等平台,继续加大对品牌畜牧产品的推广和销售,尽可能地将产品推向西安等北方市场,保证业主收益最大化,带动周边农户养殖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