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明年八大类项目帮扶困难职工农民工 » 详情
明年八大类项目帮扶困难职工农民工
发布时间: 2015-11-17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信息转载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1月9日,针对我省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及特殊职工群体组织,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发布2016年将开展的关“癌”行动·重大疾病救助等八大类帮扶项目,项目资金拟安排800万元(不含省总工会扶贫帮困项目及资金)。

  八大类帮扶项目分别是:

  ——关“癌”行动·重大疾病救助项目,500万元,为我省500名患重大恶性肿瘤的企业困难职工、农民工(一线工作岗位困难职工为主)本人,给予10000元/人的一次性救助。

  ——圆梦金秋·关爱大学生系列项目,70万元,为我省部分考入大学或者职业类院校的困难职工及农民工子女进行学费资助并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促进就业·关爱农民工系列项目,50万元,为我省部分困难农民工子女发放爱心书包学习文具等;对部分就业困难人员及农民工开展电工、焊工、电器维修、汽车维修、种植养殖、烹饪技能培训,促进其就业。

  ——心系“马路天使”·关爱环卫工人系列项目,50万元,为我省部分环卫工人发放爱心清凉包;为部分县(市、区)的户外工作者温馨小屋配备小冰箱、微波炉、饮水机、便民药箱等设施设备。

  ——雪中送炭·困难职工生活救助项目,50万元,为因家庭成员突患急危重病、子女教育或家庭遭受自然灾害,或遇突发性不可抗拒因素等,导致生活暂时特别困难的职工家庭、农民工家庭给予临时救助。

  ——创业扶持·扶贫脱困项目,30万元,为我省部分困难职工及农民工创业项目(养殖种植、电器维修、小卖部等)给予资金或技术支持,促其脱贫脱困。

  ——特殊关爱·女职工及民族地区帮扶系列项目,30万元,对部分少数民族地区下岗职工及农民工进行羌绣、彝绣、藏式服装加工技能培训,促进其就业、再就业。

  ——情暖劳模·关爱困难劳模(省部级以上)项目,20万元,为我省部分家庭特别困难的省部级以上劳模给予生活救助。(记者 郝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