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茶叶走进甘南 » 详情
广元茶叶走进甘南
发布时间: 2015-11-30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信息转载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1月28日,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农业局、青川县政府承办的“四川广元茶叶(甘肃甘南)”推介会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举行。市委副书记邹自景致辞,甘南藏族自治州委常委、临潭县委书记宋健,甘南藏族自治州委常委、副州长温辉参加推介会。
    广元种茶历史悠久,工业污染少,具有出产优质茶叶得天独厚的条件,现有茶区均分布在海拔500米至1300米高坡山地,年平均气温22℃,所产茶叶品质生态、环保、富硒、有机,具有汤色黄绿明亮等特点。
    “今天,我们带着真诚合作的诚挚愿望,来到令人神往的甘南藏族自治州举办广元茶叶推介会,以茶为介,以茶会友,加深与甘南人民的感情、深化两地经贸合作、推动双向开放交流。”邹自景在致辞中说,甘南藏族自治州自古以来就是连接藏区的重要纽带,藏汉交流的桥头堡,古丝绸之路唐蕃古道的重要通道,东进西出、南来北往的商贸集散地,是美丽神奇、纯净圣洁、世人仰慕的人间仙境——香巴拉。甘南与广元的合作交流由来已久、连绵不绝,在诸多领域保持着密切的联系,特别是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甘南藏族自治州给予了广元莫大的帮助。2010年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发生后,310万广元人民感同身受,紧急驰援,为舟曲抗击自然灾害尽自身绵薄之力。近年来,广元市委市政府不断深化“向西北开放”的理念,主动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着重加强与西北地区的交流合作。
    邹自景希望两地以此次茶叶推介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挖掘旅游、畜牧、工农业产品等领域合作空间,拓宽交流领域,促进共赢发展。希望各位茶商抓住商机、加强合作、实现双赢,让更多的广元茶叶进入甘南,让双方有更多的商品交流。
    温辉代表甘南州委州政府和全州各族人民向远道而来的嘉宾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亲切的问候。他说,甘南州作为甘肃文化旅游大州和民族宗教大州,特别是在生态旅游、特色种植业、高原畜牧业发展已形成规模。今天广元茶叶推介会的举办,为双方提供了一次加深了解、相互交流、促进合作、增进感情的机会,必将进一步推动甘南州和广元市经贸、旅游等产业的发展。也热情欢迎广元朋友来甘南投资兴业,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商大计,共谋发展。
    推介会前,与会人员还观看了青川县情和茶叶发展专题片。青川县七佛贡茶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甘南州茶商代表在会上发言。甘南州工商局、商务局、农牧局等相关部门参加会议,广元、甘南两地70余家茶商代表参加推介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