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一期主体工程完工 » 详情
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一期主体工程完工
发布时间: 2015-12-01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信息转载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作为天府新区重大项目之一,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正在抓紧建设中。待一、二期项目全部建成后,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将成为中西部功能齐全、品质一流的国际会展中心,同时成为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的永久会址。

  目前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的建设情况如何?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的诞生,又将为全省会展业带来什么?11月24日,记者前往现场进行了探访。

  
一期主体工程完工 展览面积30万平方米

  沿着成都天府大道南延线一直走,到达兴隆湖立交桥施工处,便看见矗立在一旁的巨大的中国西部国际展览展示中心标识牌。国内规模最大的展会项目之一——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已在这里火热建设了近一年半。记者看到,博览城一期项目——国际展览展示中心已经雏形初现。“一期项目占地57万平方米,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完工,进入了装饰装修阶段。”项目总工程师余德浩介绍,工期只有两年,明年7月30日前必须完工。最忙碌的时候,现场有塔吊、吊车等机器200多台,有5000余名工人同时作业。

  建成后的国际展览展示中心是什么样?余德浩画了个大大的“V”形,就像一个航站楼,由A至H8个展馆、16个厅构成。国际展览展示中心室内展览面积20万平方米,室外展场面积10万平方米。明年建成后,我省会展场馆规模将一下增加30万平方米。

  同时,博览城还有二期配套工程,会议中心、酒店、综合体等一应俱全,预计2017年完工。其发达的交通配套设施能为参展商和参观者提供快捷服务,“周边有5条地铁,3条有轨电车线路,还有2个轨道交通换乘枢纽、2个地铁站直达展馆大门口……”余德浩介绍,展厅的两面还设置了不同通道,一面方便参观者舒适通过,另一面满足货运车辆高效运输。

  
以博览城为龙头 优化全省会展场馆布局

  “成都现有的大型展馆——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室内面积10万平方米,已难以满足当前发展需求。”博览城项目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说,随着西博会和我省其他重大展会的发展,需要一个规模更大、品质更高的场地,而博览城正好能够满足这一需求。

  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的建立,是全省会展业发展的一个标志性事件。有了这个必备的硬件,未来全省会展业发展起来能够更加从容。博览城不仅将带来四川会展场馆规模的新突破,也将成为推动天府新区发展的重要能量,成为带动天府新区经济贸易和相关产业的引擎。“办展会能够聚集大量人流、物流、信息流,博览城将成为未来天府新区的焦点之一。”四川博览事务局相关负责人满怀期待地说。

  记者了解到,全省将以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为龙头,优化会展场馆布局。一方面加快建设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着力打造中国西部最具影响力的国际会展中心;另一方面,鼓励有条件的市(州)采取市场化方式,规划建设综合实用、规模适度、功能完善的中小型会展场馆。(记者 赵若言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