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省启动电商精准扶贫 2年内安排8400万元专项扶贫资金 » 详情
我省启动电商精准扶贫 2年内安排8400万元专项扶贫资金
发布时间: 2015-12-28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信息转载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场培训会,吸引了来自88个贫困县的代表——12月24日,在成都举办的全省电子商务精准扶贫人才培训会暨精准扶贫启动仪式上,320余名听众专注地听政策,听行业趋势。因为从这天起,电子商务将会加快渗透到他们的工作和生活中去。

  从国家和省级层面,都将电商扶贫作为精准扶贫脱贫的重要手段。经积极争取,我省已有10个贫困县入围国家和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试点。其中,国家级试点获得2000万元的专项资金支持,省级试点是500万元。为推动电商在贫困地区的广泛覆盖,2015年至2016年,我省共安排8400万元省级电子商务产业扶贫资金,用于电子商务培训,支持非试点贫困县运用电商平台加强镇村农产品推广、物流等电商配套设施建设。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利用电商在贫困县培育打造“一乡一品”、“一村一品”特色农产品,扩大产品销路,助农脱贫解困。2020年,力争88个贫困县实现电商全覆盖,50个贫困县入围国家和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试点。(记者 曾小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