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荣获2015中国节庆产业“金手指奖” 女儿节也获得“十大节庆品牌”奖项 » 详情
广元荣获2015中国节庆产业“金手指奖” 女儿节也获得“十大节庆品牌”奖项
发布时间: 2015-12-28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信息转载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日前,2015中国节庆产业年会在上海召开,广元荣获由中国节庆产业年会组委会评选的“2015年中国节庆产业金手指奖——十大节庆城市”奖项。同时,中国(广元)女儿节也获得“十大节庆品牌”奖项。
    目前,我市已建成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四川首个中国楹联文化城市,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和“全国首批低碳发展突出贡献城市”称号,正加快建设连接西南西北、通江达海的综合交通枢纽。
    至今,我市已成功举办27届女儿节。女儿节以其独特的地域和女性文化、丰富的表现形式,已成为女皇故里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在历年的举办中,广元女儿节获得了“2010年度中国十佳品牌节庆活动”、“2012年中国最受关注十大节庆”等称号,同时,凤舟赛现已成功申报为“中国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推广项目”,女儿节向全世界展示着我市具有鲜明特色的蜀道文化、女性文化、民俗文化。
    在今后广元女儿节的举办中,我市将大力实行“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的机制,采取政府提出方案、企业按要求实施的方式筹办广元女儿节。
    年会期间,女儿节活动筹办工作协调组办公室组织相关单位和企业参加了中国会展博览会暨论坛,并设置展位大力宣传推介广元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悠久的女儿节历史,积极学习市场化办节先进理念和做法。
    此外,女儿节活动筹办工作协调组办公室结合中国会展博览会暨论坛契机,同期在京、沪两地召开了女儿节市场化办节咨询座谈会,邀请国内外节庆方面的知名专家、学者,就如何找准女儿节的定位、丰富女儿节的内容、创新女儿节活动载体、市场化运作等进行现场支招,很多建议和良策具有可操作性,对广元女儿节的举办及发展具有积极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