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政府安委会发出通知 岁末年初 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 详情
省政府安委会发出通知 岁末年初 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发布时间: 2015-12-29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信息转载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突出城乡建设安全管理,深入排查整治事故隐患

  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管理

  12月28日,记者从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获悉,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及2016年“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省政府安委会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敲响警钟,严防各类事故特别是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一些生产经营活动进入旺季,交通运输繁忙,节日期间群众出行和大型文娱活动、集会和商贸活动等增多;受低温、雨雪、冰冻、寒潮、雾霾等灾害性天气影响,事故易发。

  通知要求,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措施,确保安全形势平稳可控;要突出城乡建设安全管理,深入排查整治事故隐患。各级、各地、各有关企业要深入分析研究城乡建设安全生产风险,突出房屋建筑、道路桥梁、隧道工程、轨道交通和人员密集场所等容易造成群死群伤事故的行业领域,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管理;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管理,包括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煤矿和非煤矿山等;要依法依规查处事故,严格督查严肃追责,对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和岁末年初期间工作不落实、导致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以及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将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及人员的责任,并将处理结果及时公开,主动接受社会舆论监督;要加强安全宣传培训教育,扎实做好应急管理工作。(记者 刘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