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明年境外旅客在川购物离境可退税 成都首批有27店 » 详情
明年境外旅客在川购物离境可退税 成都首批有27店
发布时间: 2015-12-30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信息转载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2月29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同意我省自2016年1月1日起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退还增值税额的具体金额为退税物品销售发票金额(含增值税)×退税率(11%)。

  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选择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为实施离境退税政策的首个离境口岸,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为退税代理机构,首批在成都市选择27家退税商店,今后将进一步增加退税商店数量,加快扩大政策覆盖面至全省范围。

  政策实施后,境外旅客退税的具体流程如下:首先,向退税商店索取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申请单和销售发票。离境时,境外旅客应持上述票据和退税物品向海关申报,海关验核无误后,在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申请单上签章;境外旅客凭护照等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海关验核签章的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申请单、退税物品销售发票,向退税代理机构申请办理增值税退税。退税代理机构对相关信息审核无误后,为境外旅客办理增值税退税。退税代理机构可在增值税退税款中扣减必要的退税手续费,我省退税代理机构手续费为退税物品销售发票含税金额的2%。

  除我省外,天津市、辽宁省、安徽省、福建省、厦门市也将于2016年1月1日起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这是继北京、上海之后,我国推出的又一批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省市。“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可提升我省对外开放水平,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政策实施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已就绪。

  根据此前财政部等部门发布的文件,能享受退税优惠的境外旅客,是指在中国境内连续居住不超过183天的外国人和港澳台同胞。(记者 陈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