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省7个社区入围国家地震安全示范社区 » 详情
我省7个社区入围国家地震安全示范社区
发布时间: 2016-01-13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信息转载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日前,中国地震局公布认定169个国家地震安全示范社区,我省7个社区入围,包括成都邛崃市高何镇高兴村、成都邛崃市夹关镇临江社区、德阳经开区旌东街道办事处旌湖社区、绵阳仙海区沉抗镇海棠社区、广元市青川县竹园镇梁沙社区、广元市青川县乔庄镇新华街社区、雅安市石棉县棉城街道办事处岩子社区。

  地震安全示范社区是指在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教育、抗震设防、地震应急准备以及地震群测群防等方面工作较突出的社区或一定规模的小区。国家地震安全示范社区建设应包括组织机构、工作制度、建筑物抗震性能、地震次生灾害防范、地震应急预案、应急物资储备、应急避难场所(地)、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地震应急志愿者队伍、地震应急演练、震情灾情搜集等11方面内容。例如,社区建筑物达到抗震设防要求,对可能因地震引发次生灾害的危险源定期排查并进行风险评估,定期开展防震避震应急演练,建立社区与公安、医疗机构的应急救助联动机制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