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年我省20地将启动农村改革综合试验区建设 » 详情
今年我省20地将启动农村改革综合试验区建设
发布时间: 2016-01-14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信息转载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今年,我省农村改革将涌现一批新的“试验田”。成都、内江市中区等4个全国第二批农村改革试验区及其他16个县市区将启动农村改革综合试验区建设,把关键领域和主要环节亟须突破的事项整体纳入试点,将全省农村改革引向深水区。这是记者从1月13日在成都召开的全省农业和农村体制改革专项小组会议上获悉的。

  2015年,我省继续把农业农村改革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突破口狠抓推进落实,全省土地承包经营权确定登记颁证完成75%以上,土地流转率达27.7%,家庭农场发展到1.7万个,经工商登记的农民合作社5.2万个,18家农村资金互助社开业运营,除成都外各大中小城市和建制镇基本实现进城落户“零门槛”,改革试点覆盖19个市州,农村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效,部分改革事项走在全国前列。

  今年,我省将继续坚持农村改革主攻方向,聚焦即将出台的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农业支持保护体系、城乡发展一体化机制和农村社会治理5大类29项改革任务,继续加快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多权同确”,基本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和小型水利工程确权颁证,扩大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制改造试点,制定完善家庭农场配套政策,出台《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实施意见》,拓展蔬菜、生猪等主要农产品目标价格保险试点,继续实施“农民工住房保障行动”,构建资产扶贫机制,建立完善贫困县退出机制和第三方评估监测机制。同时,加快全省农村改革综合试验区建设,围绕解决问题把人力、物力、财力等集中起来,精准用在落实试验方案上,既有“容错机制”,也要“防控风险”。

  副省长曲木史哈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李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