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十三五”末 四川环保业产值将逼近4000亿元 » 详情
“十三五”末 四川环保业产值将逼近4000亿元
发布时间: 2016-01-14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信息转载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随着国家大力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四川将节能环保产业纳入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据四川省环保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十三五”期间,四川节能环保产业力争超2000亿元,四川环保产业的产值将逼近4000亿元。

  近日,四川省环保厅副厅长李岳东表示,到“十三五”末,全省环保产业总体上达到西部领先、全国先进水平,部分技术和产品达到或接近国际先进水平,环保产业产值将占全省GDP的8%左右,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和产业支柱。

  与此同时,四川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节能环保装备产业产业链长、关联度大、带动性强、技术资金密集,抓好节能环保装备产业,有利于我省做大做强装备制造业规模、加快打造万亿元产业集群,促进工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2015年12月10日,在成都市节能环保产业基地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巴莫科技动力电池及高端3C电子用锂离子电池材料产业化项目、吉林城投新型环保材料生产及装备制造总部基地、深圳汇青环保装备制造基地等15个重大项目总投资约62亿元,达产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105亿元、年上缴税收4亿元。

  2015年12月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在2020年前对燃煤机组全面实施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旨在积极利用自身的优势节能环保产业,去帮助解决高能耗高排放的企业问题,从而达到双赢效果。

  在这其中,四川自贡的东方锅炉解决得非常成功。从“十二五”以来,东方锅炉利用自己丰厚的底蕴和技术创新,自主研发的600MW等级海水脱硫技术及1000MW等级锅炉烟气脱硝装置、选择性非催化还原(SNCR)脱硝装置等环保产品。为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热电厂等企业提供高效节能减排的选择。其中由主研发的600MW等级海水脱硫技术出口土耳其,并成功投运,各项指标优良,居国际先进水平。

  李岳东表示,2015年,预计四川将实现全省节能环保产业产值达1000亿元以上,2017年达到近2000亿元,2020年将在2017年的基础上再翻一番,就业人数达15万人。在四川有一定优势领域选择培育50家环保骨干企业,其中,20家产值超过10亿元,30家产值超5亿元,并争取有5家以上环保企业上市。同时,将成都金堂、自贡板仓、绵阳游仙、成都锦江和广安武胜等5个环保产业园区作为集聚发展重点,争取通过5年的建设时间,分别实现产值500亿元、300亿元、150亿元、100亿元和80亿元以上。

  除四川政府全力支持环保产业外,四川各个环保产业园区还将加大引进力度,用国内外的高科技环保技术、产业带动四川本土环保产业的高速发展。今年,四川生态环保产业有望享受更多政策红利。

  2015年,四川已经与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兴业银行成都分行分别签署了《环保产业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和《绿色金融推进环保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其中:中国银行四川分行每年给予省内环保企业不低于100亿元的授信额度,现已有25家企业获得优惠支持。目前,四川省正在环境保护等领域积极探索公私合作(PPP)模式,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四川环境治理,以机制、模式创新激发环境服务市场。(记者 韩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