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2016年春运将从本月24日启动 持续40天 » 详情
2016年春运将从本月24日启动 持续40天
发布时间: 2016-01-20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信息转载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月19日,全省春运电视电话会透露,2016年春运将从本月24日启动,持续40天。今年春运期间,我省客运量将继续保持高位运行。据预测,春运期间我省旅客出行量将超过1.6亿人次,与去年基本持平。

  今年春节比上年提前11天,客流相对集中,群众出行要求更加多样化。总体来看,铁路、民航继续保持增长态势,春运客流总量很大,统筹安排好客货运力的矛盾不小。春运期间,也往往是雨雪冰冻、大雾等恶劣天气高发期,安全应急压力较大。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春运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要提高认识,加强春运组织领导,确保春运有序和谐,确保旅客出行需求和春运安全有序。要落实责任,确保春运运输安全;要统筹兼顾,协调做好运力保障,努力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同时要完善预案,提升应急应对能力,建立应急工作联动机制,有针对性地制定和完善春运应急预案,有效应对各种突发事件。此外还要突出重点,提高春运服务品质。

  副省长刘捷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董世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