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截至去年底:299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四川 15国领事机构获批 » 详情
截至去年底:299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四川 15国领事机构获批
发布时间: 2016-01-20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信息转载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月19日,省商务厅和省政府省外事侨务办公室联合举办“2016年四川省对外工作吹风会”,通报去年我省对外工作情况以及今年的工作计划。记者从会上获悉,去年是我省对外开放合作的丰收之年,多项工作取得硕果。其中从外国高访团来看,去年我省共接待包括荷兰国王、英国首席大臣兼财政大臣等外国政要和地方领导人在内的外宾团组163批1691人次。在缔结友城方面,去年我省新建国际友城和友好合作关系11对,国际友城和友好合作关系总数达180对,稳居西部前列。从设领来看,去年波兰、捷克驻蓉总领事馆相继开馆,印度驻蓉总领事馆正积极筹备开馆,获批在川设立领事机构的国家已达15个。

  去年我省还主办或承办多项重大涉外涉侨活动,如中俄“两河流域”地方领导人第四次座谈会、“2015年海科会”、“泰国四川周”等活动。通过“驻蓉领团藏区行”、“行走中国—2015海外华文媒体美丽四川行”、“外媒看四川”等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四川形象。我省在海外举办的“文化中国·锦绣四川”澳洲行、美加行和“文化中国·中华美食”等活动,有力推动了中华文化、巴蜀文化和藏区特色文化走向世界。

  在对外经贸投资方面,据省商务厅负责人介绍,截止去年底,我省已吸引299家世界500强落户,其中境外500强达219家,居中西部之首。“十二五”期间,四川对外投资额是之前历年总和的5倍,近三年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超过200亿美元,居全国各省市区前五位。“一带一路”经贸合作势头良好,去年前三季度四川与沿线国家贸易额占全省总额的28.6%。此外,四川开放平台建设取得新成效,与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韩国等国家签署政府层面的对外经贸合作机制18项、开展经贸活动30余项。8个国家级经开区、5个高新区、10个外向型产业示范园区加快建设,中法成都生态园、中德产业创新合作平台项目合作有序推进。

  会上还通报了2016年对外工作计划。据悉,今年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第二十二届世界航线发展大会等重大活动都将在四川举办。我省还将推动成都中和领馆区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并推动同重点国家和地区建立更多友好关系。(记者 刘淼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