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四川今年将颁不动产权证书 不再发房产证 » 详情
四川今年将颁不动产权证书 不再发房产证
发布时间: 2016-01-22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信息转载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昨(21)日举行的四川全省国土资源工作会透露,2016年底前,四川将在全省范围内颁发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动产权证书”,以取代原先的房产证和土地证。

  四川省国土资源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发新的不动产权证书同时,不再发旧的房产证、土地证等。过去已经登记的证书仍然有效,只有在再次发生交易行为时,才会换发新证。国土系统会按照“发新才能停旧”的原则,确保工作平稳过渡。

  去年,四川省不动产统一登记职责整合和机构设置提前完成,为颁发新证做好了前期准备工作。今年,全省国土资源系统将加强统一登记窗口建设,建成运行统一登记信息平台,全面具备颁发新证的条件。

  按照《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不动产指土地、海域以及房屋、林木等定着物。对老百姓而言主要指土地、房屋等。有十项不动产权利需要办理登记:集体土地所有权;房屋等建筑物、构筑物所有权;森林、林木所有权;耕地、林地、草地等土地承包经营权;建设用地使用权;宅基地使用权;海域使用权;地役权;抵押权;法律规定需要登记的其他不动产权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