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外流贩毒和环蓉制毒 筑牢全国毒品堵源截流第二道防线 » 详情
聚焦外流贩毒和环蓉制毒 筑牢全国毒品堵源截流第二道防线
发布时间: 2016-04-21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信息转载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4月20日,全省重点整治暨打击突出毒品犯罪工作会议在西昌召开,会议要求聚焦外流贩毒和环蓉制毒两大突出问题,筑牢全国毒品堵源截流第二道防线。

  去年我省共破获制毒案件197起,占全国破制毒案件总数的40.7%,查处制毒犯罪嫌疑人515名,同比上升53.27%,查获晶体冰毒403.3公斤。去年我省共打掉各类毒品加工厂点66个,排名全国第一。

  针对目前复杂的毒情形势和“去除四川标签”的目标要求,会议要求要强化专案侦办,强化基础管控、双向协作、问题导向和宣传教育等方面多措并举,从源头遏制我省外流贩毒活动高发态势;要不断健全有效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查缉卡点作用,筑牢堵源截流第二道防线;要加强警种间协同配合,严格落实四级破案机制,加强对重点地区的支援,推动形成打击毒品犯罪合力。

  会议强调,要从“脱贫攻坚”“平安四川”“法治四川”的不同角度,充分认识重点整治工作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法律责任;要注重顶层推动,强化整体联动,重拳打击,打牢基础工作,固化现有有效机制,形成有效合力;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将禁毒工作责任层层分解到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各县(区)公安局责任人和派出所、乡镇(街道)相关责任人以及村(社区)网格员,建立责任追究和督导机制,对禁毒工作要逗硬,严肃问责,以责任为引领推动全省禁毒重点整治工作纵深发展。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侍俊,副省长、公安厅厅长邓勇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刘宏顺 王代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