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市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详情
全市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6-05-20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信息转载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7日,全市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禁毒工作会议精神,以推动开展“6·27”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程、“8·31”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程和重点整治为抓手,创新引领,切实提升源头治理能力。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副主任邓光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苟英明、李敦双、韩跃明参加会议。
    2015年,全市各级各部门在市委、市政府和省禁毒委的领导下,积极推进禁毒工作社会化、规范化、信息化、专业化建设,重点攻坚、难点突破,禁毒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去年,市公安机关破毒品刑事案件217件,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319人,缴获各类毒品236.38公斤,查处涉毒行政案件782件,查获吸毒人员1051人。
    会议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实施开局之年,是推进依法治国和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重点抓好五项工作:一是保持对毒品犯罪的高压严打,着力构建缉毒打击惩处体系;二是以信息化大数据建设为抓手,着力搭建情报工作全新体系;三是以集中宣传促进教育常态化,不断完善毒品预防教育体系;四是以开展“三大”行动为引领,不断创新管控戒治服务体系;五是以重点整治为着力点,不断健全禁毒管理工作体系。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禁毒工作会议精神,以“6·27”工程为载体开展好重点对象的预防教育和合成毒品危害的教育,以“8·31”工程为重点做好建强体系、健全机制、巩固成果三项工作,以解决突出毒品问题为目标,强化外流毒贩整治和重点地区整治。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夯实禁毒基层基础,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努力开创全市禁毒工作新局面。
    会议通报表扬了2015年度全市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各成员单位负责人签订了2016年禁毒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记者周小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