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防汛抗旱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召开 » 详情
广元市防汛抗旱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6-06-01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信息转载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5月31日,广元市防汛抗旱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监测预报、指挥调度、工程拦蓄、应急处置和抢险救灾基本环节,努力把洪涝灾害和地质灾害危害降到最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光志在会上讲话,市委常委冯安富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田学思,副市长刘志东参加会议。
    据有关部门预测,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今年全市旱涝均重于常年。由于气候异常,可能出现各种极端气候事件,高温、干旱、暴雨洪涝、冰雹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将呈多发和频发态势。预计,今年主汛期全市降雨量总体较常年均值偏多,有4次左右的区域性暴雨天气发生,江河普遍为中偏高洪水。多轮连续、连片集中的极端气候条件下,强降雨诱发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防汛形势,切实增强做好防汛抗旱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思想统一到防大汛、抗大灾上来,牢牢把握防汛抗旱的主动权。要把握防灾减灾重点,突出抓好水利工程安全度汛,突出抓好城镇防洪排涝,突出抓好江河洪水防御、突出抓好山洪和地质灾害防御、突出抓好再将工程的安全度汛、突出抓好防汛物资和抢险队伍的准备,切实落实防汛抗旱和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应对措施。要加强防汛组织领导,把防汛压力传导到每个岗位;要按照相关预案的规定,加强横向和纵向的协作配合,既各司其职、又联动联防,形成防汛救灾合力;严肃纪律,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带带班制度,对因责任心不强、工作不细、应对不及时造成重大损失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市气象局、市水务局、旺苍县、利州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记者  李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