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籍残疾运动员董顺江勇夺世界冠军 » 详情
广元籍残疾运动员董顺江勇夺世界冠军
发布时间: 2016-06-02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信息转载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轮椅网球世界杯团体赛传来佳音
广元籍残疾运动员董顺江勇夺世界冠军


    5月28日,在日本东京举行的轮椅网球世界杯团体赛传来佳音:广元籍残疾运动员董顺江和队友不负众望,成功问鼎男子团体赛冠军,夺得了中国男子轮椅网球第一个世界杯冠军。据了解,这是自去年7月入选国家队后,董顺江正式代表国家出征获得的第一个世界冠军。
董顺江,男,现年24岁,青川县人。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时,16岁的他正在青川县木鱼中学读初三。为救两名同学,董顺江被埋在倒塌的楼房废墟下。第二天中午被救出后,他的右脚进行了截肢手术,从此成了残疾人。震后,来自社会各界对灾区的关心和帮助,让董顺江看到了生活的希望。市残联、青川县残联在得知他的情况后,通过多种形式关心、帮助、鼓励他,让他坚定了生活的信心。
2009年4月,董顺江成为四川省轮椅网球队队员。2011年夏天,董顺江第一次到海外参加国际赛事便拿到日本大阪轮椅网球公开赛男双冠军;2012年,他再次征战日本,获得了男子单打亚军;2015年1月,参加新西兰轮椅网球公开赛获得男子双打亚军。2015年9月,董顺江正式开始在北京体育大学竞技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进行四年系统全面学习。

(曹凯 记者 蒲洪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