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上订餐要有经营许可 不得超范围经营 » 详情
网上订餐要有经营许可 不得超范围经营
发布时间: 2016-06-28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信息转载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2331是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电话,凡是本辖区内涉及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化妆品等,在研制、生产、流通、使用环节出现的质量安全违法行为,以及食品生产加工、流通和餐饮消费环节出现的质量安全方面违法行为,均可拨打12331向食药监督管理部门投诉举报。”23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员做客由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市监察局、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的《阳光政务——政风行风热线》节目,就市民关心的问题做出解答。

    网络平台订餐服务需经营许可

    有市民打进电话问,做网上订餐是否需要审批?

    相关负责人回答,按照2015年《食品安全法》和《第三方网络平台餐饮服务管理办法》,申请网络平台订餐服务,第三方平台和入网餐饮单位均应取得工商行政管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还应取得通信管理部门颁发的《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入网餐饮单位还要取得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颁发的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并严格按照许可证规定的经营范围从事经营活动,不得超范围经营。

    此外,食药监管部门登记备案,即建立第三方平台负责人、负责网络订餐业务的管理人员、地区办公地点及联系方式。

    合格进口零食贴有中文标签

    有网友留言,自家小孩喜欢吃零食,现在市面上有许多门店在销售进口零食,请问怎么分辨进口零食是否合格?

    相关负责人解释,我国对进口的食品要求入境检验,检验合格后加贴中文标签,所以一个最直接的方法是看零食外包装是否有中文标签,该标签上依法也会注明产品的各种信息。

    其次是观察食品外包装是否完好无损,经过上述两个步骤基本就能确定进口食品是否合格,如果不放心可以通过第三方检验机构来做出鉴别。

    滥用抗生素会产生不良反应

    针对滥用抗生素的危害,相关负责人回应,目前临床上滥用抗生素的情况在国内外都相当普遍,这主要是医生和病人有同样的心理,认为抗生素见效快。

    “合理的用药是必须的,但有时候病人只是患了由病毒感染引起的伤风感冒,抗生素对病毒根本无效,用点感冒药就足以,而不必要使用抗生素。”该负责人说。

    抗生素用之不当,不仅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浪费,而且容易出现不良反应。如头孢素类、青霉素的过敏反应;链霉素、庆大霉素对耳、肾的毒性;红霉素对肝脏的毒性等等。此外,还可能促使细菌产生耐药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