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2016年四川征兵工作全面展开 将重点做好大学生征集工作 » 详情
2016年四川征兵工作全面展开 将重点做好大学生征集工作
发布时间: 2016-07-26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信息转载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7月25日,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成都召开,就2016年征兵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这标志着2016年四川省征兵工作全面展开。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刘家国主持会议,副省长邓勇、省军区司令员姜永申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全省征兵工作将从8月1日开始至9月30日结束。征集对象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青年为主,重点做好大学生征集工作,优先批准高学历青年和应届毕业生入伍。据悉,今年我省大学生征集比例将达到30%以上,高中以上学历青年征集比例要达到95%以上,初中学历征集比例将压减到5%以内。优先征集在抢险救灾和灾区恢复重建中表现突出的青年入伍。男青年征集年龄为年满18至22周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可放宽至24周岁,初中文化程度男青年不超过20周岁;女青年征集年龄为年满18至22周岁。根据本人自愿,可征集年满17周岁的高中毕业生入伍。适龄青年8月5日前可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进行报名。

  会议强调,今年是兵役机关在新的领导管理体制下组织征兵的第一年,各级要加强考评督导,以“报名率、上站率、合格率、择优率、退兵率”为主要评价指标,对征兵工作进行全过程绩效监控。依托“全国征兵体检信息化管理系统”,严格执行体检标准,严防带“病”入伍。今年我省将持续抓好廉洁征兵工作,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要求贯穿征兵工作全过程,把征兵政策规定、工作程序和监督举报渠道向社会公开,接受监督,征兵中出现违纪问题经查实的一律追究党纪、政纪甚至法律责任。(记者 郝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