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认清形势 把脱贫攻坚作为重中之重 » 详情
认清形势 把脱贫攻坚作为重中之重
发布时间: 2016-09-02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信息转载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8月30日至9月1日,副省长刘捷率督导组在泸州叙永县蹲点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把脱贫攻坚作为重中之重以及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和最大的民生工程。

  蹲点督导期间,督导组分成4个小组先后深入叙永县正东镇普市村、水尾镇西溪村等10个贫困村,采取随机抽查、入户察看、与贫困户和驻村工作组成员沟通交流等方式,对“五个一”帮扶机制落实情况、年度脱贫工作计划项目落实情况等专项督导。刘捷一行还前往水尾镇中心卫生院调研全民预防保健推广工作。

  9月1日,督导工作组召开座谈会,听取叙永县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并反馈督导意见后,刘捷强调,一要切实贯彻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脱贫攻坚作为重中之重,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加以解决,一件事情一件事情加以推动。市县党委政府要认清形势,当前脱贫攻坚是最大的政治任务和最大的民生工程。二要更加注重脱贫攻坚的可持续性,扶真贫、真扶贫是衡量扶贫措施是否落实的检验标准,要培育壮大集体经济,采取公司+农户的形式,发展养殖业、特色种植业。三要聚焦目标,对标补短,缺什么就补什么,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确保完成全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四要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易地扶贫搬迁必须要年底前完成。五要利用优势,因地制宜,扎实推进特色产业发展,切实增强造血功能。(记者 罗之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