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省构建健康大数据平台 2020年川人都有电子健康档案 » 详情
我省构建健康大数据平台 2020年川人都有电子健康档案
发布时间: 2016-09-05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信息转载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省档案局、省卫计委、省中医药管理局日前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卫生计生档案工作的意见》,这是省档案局首次联合主管部门针对卫生计生领域档案管理出台的政策性文件。这是记者9月3日从省档案局获悉的。

  卫生计生档案是各级卫生计生、中医药行政管理部门和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在工作中形成的,具有保存价值的各种形式和载体的历史记录。按照全国人口健康信息化建设的要求,四川将整合所有医疗卫生计生数据,建立统一的信息互联标准,构建全人群健康大数据平台。通过该平台,医生可以精确了解患者的病史和用药史,并可通过大数据分析,为患者提供更加精准的诊疗意见。《意见》明确,全省卫生计生档案信息化要与人口健康信息化建设融合发展,将档案信息网络共享平台与人口健康信息平台有效衔接,重点整合全员人口信息、电子健康档案和电子病历三大数据库资源。

  到2020年,实现全员人口信息、电子健康档案和电子病历三大数据库基本覆盖全省人口信息,并实现动态更新,全面建成互联互通的国家、省、市、县四级人口健康信息平台。这就意味着每个人将建立电子健康档案和电子病历。

  “十三五”时期我省要以提升卫生计生档案管理质量和服务水平为导向,以构建档案资源体系、档案安全体系、档案利用体系为重点,以卫生计生档案管理信息化为核心,建成与卫生计生事业发展相适应、有效服务人民群众的卫生计生档案工作体系,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有效落实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提高卫生计生服务管理水平、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目标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意见》要求依法加强对医疗、疾病预防控制、卫生监督、计划生育、采血供血、妇幼保健和社区卫生服务等专业档案的收集管理,特别是病历档案、医师执业资格档案、新农合参保人员健康档案的收集管理。(林红 田园园 记者 郝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